海归网首页   海归宣言   导航   博客   广告位价格  
海归论坛首页 会员列表 
收 藏 夹 
论坛帮助 
登录 | 登录并检查站内短信 | 个人设置 论坛首页 |  排行榜  |  在线私聊 |  专题 | 版规 | 搜索  | RSS  | 注册 | 活动日历
主题: 一个中国普通中产的生活及选车的犹豫zt
回复主题   printer-friendly view    海归论坛首页 -> 海归商务           焦点讨论 | 精华区 | 嘉宾沙龙 | 白领丽人沙龙
  阅读上一个主题 :: 阅读下一个主题
作者 一个中国普通中产的生活及选车的犹豫zt   
joyen




头衔: 海归少校

头衔: 海归少校
声望: 学员
性别: 性别:男
加入时间: 2006/03/30
文章: 410

海归分: 22753





文章标题: 一个中国普通中产的生活及选车的犹豫zt (4126 reads)      时间: 2007-10-15 周一, 11:49   

作者:joyen海归商务 发贴, 来自【海归网】 http://www.haiguinet.com

一个中国普通中产的生活及选车的犹豫 - YUANCHUANGWENJUE[24](2007-10-14 20:35:25)
内容:
压电中心

我是一个普通的中产, 来自杭州, 今年36岁,2000年有了我的第一辆车, STN, 2003年买了A4, 去年开
始计划换车, 但在卡宴RX350之间犹豫再三,都差点去付钱了, 最后又放弃. 至今仍没决定, 在此把我
的生活及想法晒一下, 和大家交流一下.
先说工作吧
大学毕业6年后,我开了一个小公司,完全私营的有限公司,
2000开始的, 从2个人到现约10人, 现在这几年税后净收入都在约200-300万/年, 没有贷款, 也不需
要很多的资金,公司已走上稳定发展的道路,现正开拓市场, 加强公司管理, 人员配置, 加固核心竞争
力,目标在5年内净利润达到1000万, 在行业细分内能做到最强最精的公司之一, 感觉挺有把握的, 充
满了信心. 但同时也在作退休打算, 公司在条件成熟的时候, 进行股份制改革, 这样,随时可以退休,
也可以有生活保障, 计划50岁前退休.

再说生活
非常简单而快乐的生活, 基本是每天8:30上班, 5:30下班, 回家吃饭, 有一个3岁的小孩, 陪小孩玩,
然后给她洗澡, 女儿指定要爸爸洗的, 特有成就感, 然后陪她玩到8:30睡觉, 自己去健身游泳, 一般
10:30睡觉, 星期六日, 带小孩去公园,动物园,少年宫,九溪等地玩, 爬山等, 其乐融融,想在女儿大
一点后, 开车到远一点的地方去玩, 所以想买SUV
一般星期六日或晚上不加班,几乎不出差, 几乎没有应酬, 一个月一两天陪客户简单吃点饭, 一般不
超过300元, 不喝酒也不抽烟, 没有自己的朋友, 都是夫妻共同的朋友, 生活不是很讲究, 便宜的买,
顶级名牌也买, 小店也吃, 五星级酒店也常去, 总的购物欲望不强, 老婆几乎不逛街的, 没有物质追
求的, 简直和她的漂亮程度成反比.难以置信. 但我的物质欲望还是很强的, 这也是我赚钱的动力,
但我喜欢可以买却不一定买的感觉, 就象有核武器却不一定用的感觉.
一般只买我喜欢的及适合我的东西.
每年都会去度假, 但不喜欢观光.
喜欢烧菜, 计划退休后再去培训一下.
喜欢和朋友一起玩吃饭喝茶, 喜欢买单, 几乎往来的朋友都没有利益或利害关系, 工作中接触的人在
下班后和生活中的完全分开.
穿着随便, 包括上班 几乎都是牛仔便裤,T恤或夹克, 经常健身,体形良好, 看起来28/9岁,有点象学
生,不成熟, 感觉自己的心理年龄还停留在27/8岁, 看到40多的女性有时有想叫阿姨的冲动..
不太上网, 喜欢看书, 蹦迪, 看堞,打牌但从不赌(要的是精神上的胜利, 每局必分析)
现在和将来的生活可能将都围绕着女儿, 计划引导她成为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快乐的人

关于理财

自认为还较有敏锐度,从1998-2003, 在杭州上海约买了2000多平方的房子,包括住宅,别墅,写字楼,商
铺,酒店式公寓等等, 都是长线投资, 几乎都是市中心, 只买没卖过, 涨幅较大,略有贷款.现大多出
租,这也是为退休作准备.
现净资产约3000多万, 去年股市启动, 累计投入约1100万, 基本是股权或私募或公募, 自行抄股只有
一点点,至今共计浮盈约500万(不计入净资产),计划在近期再投入800万. 经济发展和改革的浪潮, 我
一定要搭顺风车的. 国家送你钱没理由不拿, 不出意外, 今年可有1000--1500万的收益
各类保险齐全已买



关于人生困惑

人生的意义究竟是什么? 赚钱又是为了什么? 是不是快乐的人生就可以了? 快乐一辈子那有如何? 那
不是做傻子更好? 无忧无虑的. 什么才是真正的快乐? 活着究竟是为了什么?平平淡淡? 轰轰烈烈?
流芳百世?遗臭万年? 我究竟要什么样的人生? 我的下半辈子应该如何有意义? 最近一直在想这些问
题,.希望和大家探讨
目前最羡慕的是比尔盖子, 可以捐那么多钱给别人, 实在太爽了, 一定特有快感, 希望自己也有那
一天, 我从小就喜欢和人分享. 现在也想捐, 但听说内幕很黑, 水很深, 不想被骗, 怕麻烦, 暂时先
HOLD. 这是我最大的愿望

选择
卡宴或加S:
可极大满足虚荣心, 操控好, 喜欢不羁的外形, 但由于在客户和下家处较低调, 不希望显得赚了很多
钱的样子, 有点暴发的嫌疑, 车价也高, 估计没S 加配要100W, 有S加配要130W, 再加后期费用高,
又怕维修麻烦, 是否值的买?
这好像是富人买的, 我买的话有点打肿脸充胖子(老婆原话)

雷克萨斯RX350
满足一定程度的虚荣心, 舒适度好, 后期费用底, 车价合适,相对低调, 但外形不是很喜欢, 操控相
对差,虚荣心满足度不够

雷克萨斯R400H
代表新技术, 环保, 加速有提高, 后期费用底, 入燃油税开始, 更合算,但车价贵10万(比RX350), 外
形不是很喜欢, 因为新技术, 质量是否过关, 故障率高会否? 6年保修期后, 会否费用很高?

MDX
网上好评如潮, 外形不错, 操控好, 有7座, 方便家人和公司出行, 车价合适. 但 牌子不是很响, 很
多人不知道, 影响虚荣心的满足, 耗油高, 后期保养不方便, 感觉不是很有保障,在国内不成熟.品质
好差不知.

BMW X5/ML350/途锐
各方面在以上之间, 暂不想考虑

路虎
我不是越野爱好者也不想装作是一个爱好者

明年再计划买一辆敞篷的给老婆(她也不太有兴趣的, 她觉得STN就挺好), 现在看中的是SLK280/
BENZ, 目的是自己带女儿拉风, 满足虚荣心, 把A4处理掉, 这个是生活用车, 不用在客户和下家中露
脸, 没关系的.

作者:joyen海归商务 发贴, 来自【海归网】 http://www.haiguinet.com









相关主题
[转帖]环球邮轮, 六百余中国游客的“甜蜜生活” 【转自数码时代】 海归茶馆 2015-5-24 周日, 09:14
[转帖]我们刚出国时的萎缩男生活-- --BY围观生活 (注意看脱衣舞那... 海归茶馆 2012-11-15 周四, 23:24
在美国出差大家一般租什么车 海归主坛 2012-10-22 周一, 05:09
韩国是怎么做到不买日本车的,在韩国开日本车是不是丢份丢脸啊? 海归主坛 2012-9-17 周一, 03:22
韩国现代联日照手打造“汽车梦工厂” 海归茶馆 2012-6-30 周六, 15:02
美国投资移民有风险 挑选项目须谨慎 投资移民 2012-1-17 周二, 19:26
[转帖] 揭秘纽约近郊帐篷城 美国穷人的蜗居生活啥样 海归商务 2011-9-19 周一, 10:31
[问题]回国创业是否可以免税带车? 海归主坛 2010-8-08 周日, 01:13

返回顶端
阅读会员资料 joyen离线  发送站内短信
显示文章:     
回复主题   printer-friendly view    海归论坛首页 -> 海归商务           焦点讨论 | 精华区 | 嘉宾沙龙 | 白领丽人沙龙 所有的时间均为 北京时间


 
论坛转跳:   
不能在本论坛发表新主题, 不能回复主题, 不能编辑自己的文章, 不能删除自己的文章, 不能发表投票, 您 不可以 发表活动帖子在本论坛, 不能添加附件不能下载文件, 
   热门标签 更多...
   论坛精华荟萃 更多...
   博客热门文章 更多...


海归网二次开发,based on phpbb
Copyright © 2005-2026 Haigui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